產品項目

CRT圖控系統

自立型(圖示為LCD為選配26吋螢幕)
自立型(圖示為LCD為選配26吋螢幕)
桌上型(未附電腦桌)

產品名稱 : 防災監控系統綜合操作裝置

產品型號 : CNTT001A (C13AT) (電腦主機日本製造)

概要

本中文圖控系統,為集中管理多個消防用設備.防災設備等之系統。連接GR型受信總機後,構築成綜合操作盤。
本系統,接收GR型受信總機所發出的各種設備之發報.動作.異常等警報信號後,於螢幕畫面上顯示出警報發生地區的平面圖等,依照設備狀態的圖例變色.閃爍等變化之顯示,可輕易掌握警報發生場所與內容之裝置。
強化監視.操作功能.防災設備管理更加簡單,讓使用者「易看、易懂、易操作」。

●受信總機最多可連接32台
●圖控系統最多可連接32台
●支援金屬線/光纖(單一模式)的混合配線
●防災區域網路(LAN)總延長距離達50km

※ 可依需求選擇「自立型」「桌上型」。

※ 已通過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型式認定。


瀏覽更多內容
型錄下載 (6.1 MB)
產品概要

 C13AT防災監控系統的特色

  體積輕巧功能強大!易讀、易懂、易操作!

 提高功能性將硬體精簡化!

充實加強顯示器畫面上的監控與操作功能。將過去以硬體所進行操控的功能(個別按鍵、個別視窗顯示)統整於顯示器畫面上,藉以實現高功能的監控與操作。

 消防支援功能

緊急時點選「消防支援」按鍵,可清楚顯示.操作消防隊所需資訊。

①防排煙機器連動停止狀態之確認與解除操作
②加壓送水裝置運轉狀況的確認與啟動操作
③排煙機運轉狀況的確認與啟動操作

發生火警時「消防支援」按鍵,將轉為橘色。

※ 防災監控系統綜合操作裝置認定基準的
    消防支援依據消防署  發行

 

 防災動力控制視窗功能

將滅火活動時所需的消防幫浦遠隔控制或其他消防幫浦.排煙機等備用控制,以按鍵方式整合於專用控制視窗中,藉此更容易進行操作。無論顯示何種畫面,僅需操作滑鼠一次即可顯示所需視窗。
即使在使用消防支援按鍵中,也可進行視窗的顯示。

※ 該視窗設有快速鍵時

 

 個別視窗顯示功能

在專用畫面中一覽顯示各種防災警報、滅火設備狀態、業務用瓦斯遮斷閥的狀態。無論顯示何種畫面,僅需操作滑鼠一次即可顯示所需視窗。

※ 該視窗設有快速鍵時

 

 

 監視.操作上易讀、易懂、易操作!

將火警發生時的所需資訊統整於顯示畫面中,同時藉由後續警報再嗚動的自動切換功能,讓確認警報的操作更加簡單。藉此更容易掌握現場狀況。

 語音警報功能

語音警報功能為標準配備。

例如:( 火災發生 )「嗶 ‒ ,發生火災。請至現場確認。」
 後續警報優先切換功能

第二報以後發生的火警,也將自動切換畫面,為防止遺漏後續發生的警報。

 支援大圖面顯示

最大可支援至顯示區域※18倍(面積比)之尺寸,長寬比也可任意調整,因此即便是大範圍、長寬較大的建築物也可在單一畫面中顯示,並且以滾動畫面的方式連續監視。警報發生時,其警報發生位置將顯示於畫面中心附近,可迅速瞭解周遭狀況,省去滾動畫面的操作。

※1 SXGA型的圖面尺寸的顯示區域

 放大.縮小顯示功能

可「縮小」較大的平面圖,確認整體樓層的狀況,或「放大」設備裝設處,可確認詳細狀況。

 

 

C13AT圖控系統豐富的功能.強化監視與控制性能

 使用者可自行設定使用環境!

符合使用者各式需求的監控與操作設定,使用者也可依照使用狀況,對原廠事先設定之資料庫內容進行部分修改。

 使用者機能

快速鍵的用途、火警發生時導覽內容的編輯、各種自動顯示視窗的設定、螢幕保護程式內容的選擇.編輯等,均可由使用者自行設定使用環境。

※ 使用者機能需輸入密碼。

 

 資料編輯功能

使用者可自行變更螢幕畫面顯示之平面圖上的商店.房間名稱或各防災設備名稱,隨時以最新的名稱資訊進行監視,減少更新費用。

※ 編輯資料時需輸入密碼。
※ 防災設備相關的變更作更 ( 設備的新增.刪除.移動等 ) 請交由敝公司進行。

 

 強化防災設備的管理!

搭載有效的設備管理功能。

 履歷一覽顯示.檢索功能

可進行履歷資訊顯示或檢索,可做為事後分析檢討之依據。

 

 資訊一覽顯示.檢索功能

可一覽顯示或檢索系統資訊,因此可確認警報發生時的動作一覽及資料庫之資訊。

 可選擇印表機

可選擇連接點陣式印表機※1(列印活動紀錄.履歷一覽)或黑白雷射/彩色雷射印表機※2(列印履歷一覽、畫面擷取)。

※1 用於綜合操作裝置紀錄功能之印表機 ( 警報需逐項列印紀錄者 ),可選擇受信總機附屬的印表機或防災專用的點陣式印表機。
※2 連接雷射印表機時需使用專用電源。

 

 使防災設備有組織性地進行統合管理之各項功能
 
 視窗顯示功能

在圖面畫面上顯示火警導覽、緊急聯絡單位、圖例等各種視窗,監視火警畫面的同時可進行各項目的確認。(視窗可使用滑鼠操作上下變更)

※ 圖例顏色為動作時之顏色。

 

 趨勢圖顯示.儲存功能

以趨勢圖方式呈現類比式探測器煙.熱程度的變化。可分為「三分鐘趨勢圖」、「一周趨勢圖」兩種表示方法。
「三分鐘趨勢圖」,可自動或手動儲存「注意警報時」「火災警報時」至100則,可於事後進行確認。

※ 可顯示之受信總機機種為R-26CT/24CT系列及R-22L/ER系列。

 

 模擬演練功能

為了讓防災中心人員可以熟習綜合操作裝置之操作,本功能可根據預設情境,模擬警報動作。

 端末機器遠隔控制功能

由「平面圖」、「系統圖」等畫面中選取圖標,可遠隔控制防排煙端末機器。

 

 警報畫面傳送功能

除顯示中的畫面外,若其他場所同時也發生警報時,傳送警報畫面鍵將變為紅色,點選按鍵將依序切換畫面。

 

 警報動作基本功能

警報發生時將鳴動語音警報。自動顯示警報發生地區的平面圖,以圖標變色、閃爍等方式顯示狀態。

 螢幕保護程式功能

平常時(防災設備無動作狀態)在螢幕畫面上所顯示之螢幕保護程式內容,可用於防災中心人員交接訊息、傳遞資訊,或作為防災用語集以提升知識。

 對應各式建築物的斷面圖

監視之建築物形狀為低樓層且縱向較長時,可縮小斷面圖,將平面圖高度調整至2倍。

監控由多棟建築組成之建築群時,可依照棟別設定斷面圖(最多20張)。
點選棟選擇鍵,可選擇所需之棟別圖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