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項目

隧道防災系統設備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產品名稱 : 水噴霧自動閥

產品型號 : 隧道用自動閥設備

概要

自動閥裝置是,控制隧道内水噴霧設備或管溝冷卻設備放水控制之主要設備,設置於隧道内側壁處。依電動球閥之控制,將壓力水導入自動閥之氣缸室以開放閥門,為水壓加壓式開放型自動閥。


具有遠隔開閉及現場手動操作開閉的機能,以及2次壓力調整機能的自動閥裝置。


瀏覽更多內容
產品概要
■建議需設置水噴霧設備的隧道等級
●隧道等級區分:設址於AA級隧道。
●沉埋隧道:日本國内的沈埋(海底)隧道内水噴霧設備為必備之標準設備。
基於特殊隧道的考量(提昇1級)及保護隧道本體之目的,於沈埋隧道建設的初期已設置水噴霧設備。

 

■日本國土交通省對水噴霧設備功能的定義:
以水噴霧噴頭放射細微粒子狀的水霧,形成冷卻作用,及水蒸氣之窒息作用等的相乘效果,在控制火勢之同時,避免火災時發生之高熱損害隧道施設的冷却保護,並隔離輻射熱譲滅火活動可容易進行,進而防止車輛的延燒之設備。

 

■日本高速道路株式會社(NEXCO)對水噴霧設備功能的定義:
水噴霧設備為,以水噴霧噴頭放射細微粒子状的水霧,抑制火災的延焼、擴大,為支援滅火活動之設備。
關於水噴霧設備的效果(功能),明列下列4點:
①對火源的抑制效果。
②對火源周遭的延燒防止效果。
③隧道本體的防護效果。
④對隧道設備的防護效果。

 

■水霧自動閥特色:
●遠隔控制:以電力控制電動球閥進行自動閥的開閉動作。
●二次側壓力調節機能: 一次側壓力有所變動時,二次側壓力也會自動調節,維持於設定壓力値。
●閥閉止時的水撃緩衝: 特殊的閥體形状設計可緩衝閥門關閉止時水衝撃力。
●防止負壓發生時的誤開:閥的閉鎖由水壓及彈簧之載重雙重控制,即有瞬間的負壓發生也不會有誤動作,開啓閥門。
●電動球閥的開放維持機能:電動球閥開放後,萬一電源供給停止也可維持開啓状態。
●現地手動控制:可於現場進行閥門開關控制。
●耐蝕性:自動閥的材質採用耐蝕性之非金属。
●維修檢點性:不需經噴頭放水也可進行系統動作試驗。

 

■台9縣蘇花公路蘇澳東澳段現場安裝照片: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