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項目

特殊設備

產品名稱 : 吸氣式偵煙探測系統

產品型號 : FDNJ002U(日本製造)

概要

FDNJ002U為一種ASD(吸氣式偵煙探測系統),經由「採樣管」網絡,採集空氣樣本,在火災可能發生之區域中,達到極早期煙霧偵測。探測器系統可對極低的煙濃度產生反應。亦可與大多數的火警警報、滅火設備或建築物管理系統簡單地進行連接。
FDNJ002U隨機所附之軟體、韌體支援程式,具有多種可修改之參數設定及報告功能,提供偵煙探測系統更廣泛的應用。
型錄下載 (8.8 MB)
產品概要

特色

 可從高感度到低感度廣域進行感應(0.001~20% / m)
 大流量風扇(最大耐壓力350Pa以上、最大吸入流量170L / min以上) ※實測值
 總散亂光感應方式,可探測到廣泛範圍的煙粒子粒徑
 煙濃度以棒狀燈顯示,可確認即時的煙濃度
 感應器的狀態、濃度情報記錄等,最多可記錄18,000件/各感應器

 吸入風扇

以大流量渦輪型吸入風扇導進採樣空氣,在風扇內部進行攪拌.均一化後,其中一部份的氣體經由濾網送出至感應部。
採用擁有強力吸入力的風扇,即使在風速高、採樣配管長的情況下,也能夠將採樣空氣導進感應器。

 濾網

採樣空氣通過濾網後,當中會造成感應部內污損或非火災警報因素的塵埃會被除去,即可以長期以高精度進行濃度測量。

 感應部

以受光元件捕捉雷射光照射在採樣氣體後所發生的總散亂光。
以雷射光廣範圍照射的總散亂光感應方式,可以感應0.1μm以下的微小煙粒子到廣域煙粒子徑。依自動控制機能使雷射光的輸出隨時保持固定,可建構長期的高感度感應機構。

   

 

 

 設置場所  
主機房、通訊室、無塵室、配電盤設備、倉庫、美術館、博物館、半導體製造裝置、其他維持事業所必要之設施.設備

   

系統構成

可選購連接PC程式,讓感應器所記錄的資料更容易進行收集/解析。

 

操作部

設置

電腦主機房、機房等重要設施(金融機關、通訊業者、數據中心、電視台)、無塵室、配電盤設備、倉庫、美術館、博物館、半導體製造裝置、其他維持事業所必要之設施.設備。
到2014年3月底為止,在日本的設置實績數累積有14,198套系統,安裝於3,448處設施。
設置於無塵室的實績則有4,297套設備,安裝於751處設施。


系列型號

吸氣式偵煙探測器

型                號  FDNJ002U
感   應   方   式  總散亂光感應方式
質                量  約2kg
外   型   尺   寸  W305×H235×D94.5mm
電   源   電   壓  DC24V±20%
消耗電力/消耗電流  最大550mA(DC24V)
感   應   範   圍  減光率0.001~20%/m(警報設定範圍0.01~20%/m)
表      示      燈  7LED(警報1.2.3、電源、異常、遮斷、音響停止)、棒狀表示燈、數位表示燈
外   部   輸   出 【接點信號】接點額定:1A@30VDC
                   警報1(1t)、警報3(1t)、異常(1t)
【其       他】煙濃度類比輸出(4-20mA)
情   報   記   錄  最多18,000件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