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日本產經新聞「防止逃生不及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2015/10/28

檢視詳圖

譯自日本產經新聞 2015年10月19日(一)報導

【新聞報導】日本產經新聞「防止逃生不及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現在日本國內普及的住宅用警報器有偵煙式和偵熱式的兩個種類。偵煙式是火災初期發生的煙霧到達一定濃度時會發出警報的裝置,比火焰產生後周圍溫度開始上昇後才動作的偵熱式更可以及早發現火災。因此在日本消防法令中規定,於寢室與樓梯必須設置偵煙式的住宅用警報器。

而在動作方式也有獨立型與連動型。獨立型是安裝於各個房間中,分別感應房間的火災並發出警報。但是在隔音效果較好的住宅中,倘若在一樓的廚房發生發生而引起警報器的鳴響,在二樓就寢的話可能就會無法察覺到警報聲。為此,最近開發了連動型的住宅用警報器,即使只是一樓廚房發生火災,全部安裝住宅用警報器的樓層和房屋也都會發出火災警報,讓居民可以盡早採取對應。一台母機可與十五台子機連動,無線式的通訊方式也可讓安裝更為簡單。

根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的調查,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設置率在2015年6月為止約已達80%。而警報器使用時間過久,會有電池耗盡、電子零件壽命等狀況發生,而使探測效能劣化。能美防災的特販事業部長阿久津昌司建議「以設置後10年為限,當電池耗盡時不只是更換電池,最好連探測器也一同更換。」。

 

●歡迎選購本公司住宅用警報器,維護居家安全。 >>產品詳細介紹


上一頁